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风格彻底转换 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向上,开盘一小时,银行股平地起惊雷,点燃了金融股的做多热情,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纷纷脉冲式拉升,推动股指节节攀升。然而题材股却遭遇沉重抛压,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午后大盘快速至前期高点附近遇阻回落,随后大盘展开两波颇有力度的跳水,个股跌幅进一步加深。尾盘股指反复震荡,最终收出一颗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盘面观察】

  板块跌多涨少,尽管国际黄金创出历史新高,但是黄金股却成为投资者的“弃儿”,辰州矿业、恒邦股份跌幅均超过4%。水利建设、医药、农林牧渔等板块也表现不佳,位居跌幅榜前列。而具备估值优势的银行股呈现放量大涨走势,招商银行大涨逾5%,刺激板块个股纷纷走强。保险板块紧随其后,成为做多主力军。另外,水泥板块涨势强劲,冀东水泥等多只个股创出反弹新高。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会议认为,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进一步减轻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有必要对个人所得税方法进行修改,提高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调整工资薪金所得税率级次级距,并相应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中国人民银行3月2日发布公开市场操作预告称,央行明日继续地量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认为:欧美股市继续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国际石油和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而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除了估值洼地金融股受到资金青睐外,题材股大多遭遇抛售,赚钱效应明显减弱。也就是说,目前市场整体节奏显得较为凌乱,这导致资金横冲直撞,缺乏章法,这反映出多空双方分歧较大,难以形成有效合力向上攻击。

  后市展望:中东局势剑拔弩张以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升温将是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两大因素。但是两会召开在即,维稳成为市场主基调,系统性风险基本可以排除。从技术上看,5日及10日均线稳如泰山,且20日均线稳步上移,将对A股构成强烈支撑,这表明市场仍由多方主导。而银行股的异动意味着市场风格有所切换,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逢高减仓高估值个股,而对业绩优良的投资品种以持股待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