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有色煤炭承压 A股市场中期处于下降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收于2902.98点,跌0.37%;深圳成指收于12698.2点,跌1.41%。两市A股有388只股票上涨,160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71亿元升至179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46亿元升至1165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5016.47亿元,环比增长近25%。“这一数字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多家机构预计1月外汇占款在4000亿—4500亿元之间。外汇占款居于高位,与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看好有关,也与1月人民币持续升值有关。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外汇占款料维持高位,央行近期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缓解流动性压力。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悉,国内基金业唯一一位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副总经理谢卫,在两会期间将提交4份提案。其中有《关于“十二五”金融规划建议的提案》以及《关于高度重视我国居民金融资产保值增值的提案》。受此提振,金融行业走势较为强劲,涨0.73%,涨幅领先沪深两市。供水供气板块今日在广安爱众强势涨停效应的刺激下,逆势上扬,终盘涨0.64%,位列涨幅榜第二位。目前,水泥行业的竞争环境已经发生质的变化,不仅是周期性向好,而且行业开始出现反转。受此影响,水泥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0.54%,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纺织机械、公路桥梁和自行车等板块强于大盘;农林牧渔、煤炭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1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有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周四大盘继续呈回落走势,以震荡方式对上档压力进行消化。目前由于股指已逼近前期反弹高位,从技术上看,大盘将面临一定压力的考验,而连阳之后获利盘增多也加重了场内的抛压。另外,消息面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两会”召开后,关于各新兴产业的讨论将增多,对各行业的利好消息会偏多;忧的是通胀形势尚未明显好转,不排除今后仍会有货币调控政策出台,同时,中东局势的不稳定也加重了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在多空分歧加大的情况下,预计后市大盘上行步伐不会太快,总体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