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棉花大跌影响,玉米震荡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获利平仓打压,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收低,期价自32个月高点位置回落。自去年6月以来,受供应紧张因素支撑,玉米市场累计上涨125%。市场普遍预计,今年美玉米种植面积将大幅提升,因其比种植大豆利润高。上周美农业部展望论坛报告预测的2011年美玉米种植面积同比增加4.3%至9200万英亩。预估商品基金日卖出1.6万张玉米合约。投资者对玉米/小麦套利单进行解仓令盘面感受到额外压力。

  今日大连玉米期价震荡下行,被动跟随周边市场走势。郑州商品交易所今日发布《关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仓单转换为郑商所仓单的通知》,决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仓单均可转换为郑商所仓单。这可能增加棉花仓单数量,对市场多头构成打压。此消息促使棉花期价大幅下挫,引领整个商品市场走低,玉米市场受此影响小幅下挫,不过跌幅并不明显,全国大部分地区现货价格依然稳中有涨,吉林深加工龙头企业大成上调收购价格20元/吨至1900元,年后新一轮的抢粮大战再次拉开帷幕,国储的加入更是锦上添花,预计产区收购价格仍将稳中有涨,毕竟农民手中粮源已较为有限,所以1109合约下方空间有限,2400一线支撑力度较强,不过玉米上涨空间还要关注南方销区库存的消化速度。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