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签管理纳入家乐福考核指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罗国伟致信员工 就价格欺诈等问题进行反思 对内部管理调整改进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经历了关店、与供应商之间的摩擦、价格欺诈等事件后,知名连锁超市家乐福开始反思。

  昨天上午,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CEO罗国伟给内部员工发了一封邮件,不仅对内部管理进行反思,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员工的明确化要求。

  信中,罗国伟就家乐福目前最被外界所关注的价签问题和零供关系问题表明了态度。关于价签问题,罗国伟向员工通报了将价签质量管理纳入KPI(企业关键绩效指标)系统的决定,并表示将其重要性提升至与安全监管、职业道德相等同的地位。

  一直以来,家乐福的供销模式,成为了一把双刃剑。对于零供关系,罗国伟认为最重要的是积极向前看。家乐福希望通过分享快消的专业知识帮助供应商实现销售增长,同时也秉承公开、透明、公正的理念,与供应商一起坚决反对和打击有违职业道德的行为。

  罗国伟表示,此举绝不是在危机时摆摆样子,两个月后将邀请媒体检验家乐福在价签和零供关系方面的改进措施和改善效果。

  “我对自己说,来到中国就要把自己变成‘中国人’,家乐福来到中国就应该是一家中国企业。” 罗国伟在信中还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家乐福在各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中方占股达30%。2010年,家乐福共晋升1500多名中国员工,家乐福97%以上的店长都是中国人。

  家乐福进入中国后,在本土化的过程中,其自有的盈利模式一直是各家超市效仿的典型。而该模式在进入中国市场前期的确给家乐福带来了利好,并成为其它外资及中国本土零售商学习的典范。

  对于目前接二连三遇到的问题,罗国伟认为这也是为家乐福提供了一个反思内部管理的机会,他们会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新闻背景

  1月18日以来,多家媒体报道称家乐福在上海等地的部分超市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发改委经查实,家乐福在一些城市的部分超市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的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并责成相关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处理,没收违法所得,最高处以50万元罚款。

  价签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家乐福随后承认违反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向消费者表示道歉。

  此外还有消息称,家乐福因不允许供应商涨价,致使零供关系恶化,导致家乐福在二三线城市关闭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