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大伟:取消集体户口购房资格避免曲线买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下午消息 北京限购令再升级。新浪财经从丰台区房屋交易大厅了解到,3月1日(含当日)后完成网上签约且购买人户籍为北京市集体户口(含在校生)或购买人为公司名称的买卖单,丰台建委已停止办理过户手续。工作人员介绍称,这一政策会在全市执行。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在办理网签手续和过户时北京市严查“假离婚”、“假社保”等规避办法。

  他认为,本次部分区县取消公司购买二手房住宅资格,避免了小部分炒房客巧借公司名义“曲线买房”,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投资客钻空炒作,有利于调控政策的落实。

  2月16日,北京正式公布了关于贯彻“国八条”的通知。通知规定,在京未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制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