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关注油价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因利比亚部队对几个石油生产城市发起轰炸且抗议活动已经到达伊朗,导致石油价格大幅攀升,至102美元/桶,引发市场继续关注。此外,美国ADP就业数据上涨21.7万人,好于预期,这可能会增加明日非农就业数据将上涨的积极情绪。德国、欧盟、英国以及美国的制造业指数大幅上涨,这可能会对油价产生更多的影响,因为这些国家的石油需求可能会有所上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天作证时表示,当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在6月期满后,如果条件仍在恶化,他不排除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任何可能性。他表示,失业率上涨的风险已经消退,刺激政策的任何收回行动都与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密切相关,此外还要求通胀在美联储预期的水平范围之内。

  欧元兑美元走高至1.3875,在1.3900阻力水平下方还有一处阴影,这是留给欧洲央行利率前景的。决策者今日召开会议,讨论通胀水平不断上涨的问题,其中零售销售数据月比上涨1.4%,年比上涨2.6%。因房屋建筑许可下降15.9%,出口下降4%,澳元兑美元下滑1.0143;因重建成本阻碍经济增长,市场预期新西兰央行今年会下调利率,导致纽元兑美元下跌至0.7421;美元兑瑞郎上涨至0.9264高点,但继续在0.9228上方受支撑,这主要是因为油价不断上涨,让经济复苏放缓,瑞郎作为避险货币,其需求旺盛,在早盘中获利。因美元实力强劲,美元兑日元上涨至81.93高点;市场预期不断上涨的通胀将会引发英国央行加息,与此同时,房价好转,导致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6333高点

  德国、欧盟、英国及美国的服务业数据、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起构成了今日财经数据的绝大部分,但最重要的新闻将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然后是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预期他会提及石油价格给通胀带来的影响以及决策者对加息或债券购买规模迹象采取的未来行动。此外,我们一直谈到葡萄牙的救助资金,如果特里谢能平息这些担忧,则我们可能会看到欧元走强,靠近1.4000心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