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和平曙光致原油期货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纽约原油期货3日下午亚洲交易时段大幅回落至100.99美元/桶,因有消息称,阿盟秘书长确认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将接受与反对派和平谈判的建议。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原油期货3日下午的亚洲交易时段出现大幅回落,因有消息称,利比亚国内政治纷争可能将达成协议,终结国内动荡局势。

  4月交割的纽约原油期货基准合约在亚洲交易时段早间的电子盘上破102.50美元后,最近急速跌至100.99美元/桶,因有媒体报道称,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秘书长穆萨(Amr Moussa)确认有关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已同意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所提建议,即希望卡扎菲与反对派势力通过磋商达成和解方案。

  而纽约原油期货2日收盘跳涨2.6%,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并创2008年9月25日以来该基准合约的最高收盘价位。

  受中东与北非地区持续且范围不断蔓延的政治动荡局势影响,原油价格近期出现大幅上涨。

  但利比亚国内局势的最新进展可能无法平息市场对中东政局动荡进一步向沙特等主要产油国蔓延的担忧,因沙特已有动荡前兆。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