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持仓兴趣不浓,短期弱势格局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366点,收盘10308,较前收盘下跌0.69%,持仓量从34.8万手减少至至32.8万手。

  昨晚美豆收涨逾1%,因巴西降雨令收割放缓且美豆需要保持价格以争取种植面积。并且市场有传言称,中国消费商开始显示出对4/5月船期的美国或巴西大豆船货的采购兴致,这为大豆期货提供支撑。

  产区天气,巴西作物产区北部收割遭降雨影响中断及延迟,天气有利于南部地区作物成熟及收割。阿根廷中部主要作物产区天气大多有利于大豆作物鼓粒,因土壤水分充足,没有酷热天气,较小的南部产区大豆作物承压于炎热干燥的天气。

  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农作物出口销售报告,关注美豆和美玉米的销售情况,美豆近几周销售已经恢复至50万吨以上,而美玉米的周度销售已经连续5周100万吨以上,如今晚出口销售数据良好,美作物价格将受到支撑。

  媒体3月3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中国将下调多种产品的进口关税,并简化进口申请相关程序,以维持贸易平衡。钟山表示,中国今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刺激进口,包括调整部分种类商品的关税及进一步简化行政程序。此前传言的农产品进口关税下调被实施的可能性增加,短期利空国内农产品走势。

  我国今日期货市场合约价值为860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几乎持平。其中农产品资金从143亿元减少至141亿元。

  美豆昨日略微反弹。消息方面,巴西降雨令大豆收割放缓支撑大豆价格走势。国内商务部副部长表示,我国将下调多种农产品进口关税,受此影响,农产品价格或继续短期调整。今日连豆市场从前日高点回落,且持仓量基本恢复至昨日上涨前水平,多单推高价格的意愿不坚决,多头形态未能形成。建议多单逢高离场。观望为宜。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