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丰台区宣布暂停集体户口在京买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台暂停集体户口买房

  同时暂停以公司名义向个人购买二手房

  本报讯 记者从丰台区房产交易大厅获悉,从本周开始,单位集体户口被暂停在京买房。至于其他区县是否也执行这一政策,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丰台区房产交易大厅咨询人员今天告诉记者,几天之前,他们接到区住建委的通知:对于从2011年3月1日(含当日)后完成网上签约的购买住宅且购买人户籍为北京市集体户口(含在校生)或购买人为公司名称的买卖单,丰台建委暂停办理过户手续。

  集体户口暂停办理过户手续,是否意味着这种购房人目前已没有资格在北京买房?“而对于以公司名义的买卖单,只可以从别的公司手里买卖新建商品期房,如向开发商购买,而不能再从个人手里购买二手房。”至于“暂停”多长时间,目前没有说法。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拥有北京集体户口的个人和以公司名义购买二手房的闸口,都是放开的。

  “‘京十五条’新政出台后,巧借公司名义‘曲线买房’,也被一些不符合限购资格的炒房客当做规避新政的手段。政府相关部门这次暂停公司名义的买卖单,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投资客钻空炒作。”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这次调控政策的执行很到位,对一些可能被钻空的细节都注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