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弱势特征齐聚 期指短线走势堪忧提防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ADP就业市场报告好于预期,隔夜美国股市止跌回升。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8.78点,至12066.80点,涨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66点,至2748.07点,涨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1点,至1308.44点,涨0.16%。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开盘后在金融板块强势爆发带动下维持偏强震荡之势,不过午后呈现冲高遇阻回落走势,权重板块的强势难以掩盖题材股的调整步伐,近期强势的题材板块纷纷放量下挫,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221.72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58点;IF1103以3249.8点跳空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3223.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9.6点,成交229396手,持仓增仓2055手至29001手。

  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5016.47亿元,环比增长近25%,这一数字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多家机构预计1月外汇占款在4000亿-4500亿元之间。市场普遍预计,短期内外汇占款料维持高位,加之3月公开市场6870亿的到期资金释放量,央行近期或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缓解流动性压力。

  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减轻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有必要对个人所得税法进行修改,提高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起征点),调整工资薪金所得税率级次级距,并相应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一些政协委员和专家认为,个税起征点有可能调高到3000元,个税级次或被调整至六级。下调个税起征点将会进一步刺激消费,利好食品、商业等消费类板块。

  今日股指呈现冲高遇阻回落走势,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强势难以掩盖题材股的调整步伐,盘面上呈现非常严重的二八分化现象,且早盘再度出现垃圾股满天飞的一幕,成交量也出现大幅放量,天量、垃圾股活跃、二八现象几大弱势特征齐聚市场,与此同时,当前利比亚骚乱局势日渐加剧,外部政治风险仍没有得到有效释放,加之明日又是周五,在国内外汇占款迅速增长且特别存准将到期释放的情况下,市场再次面临货币政策窗口,周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忧或将再度弥漫整个市场。综上,笔者认为短线市场走势堪忧,需提防明日盘中大幅跳水的极端情况出现,建议暂时保持短线思路。

  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