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O食品价格指数2月上升2.2%创纪录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FAO 3日称,其2月份食品价格指数月比上升2.2%至236点,创纪录高点;2月份谷物价格指数上升3.7%,至254点。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简称FAO)3日表示,其2月份食品价格指数较上月上升2.2%,触及纪录新高;并警告称,当前石油市场的振荡行情或将推动该指数进一步上升。

  从2010年6月份开始,FAO食品价格指数已连续第八次上升,2月份达到236点。实际和名义价格指数均创下该组织自1990年开始监控食品价格以来的最高水平。

  FAO的2月份谷物价格指数上升3.7%,至254点,创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包括小麦、大米和玉米等主要粮食的价格。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