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铁去年纯利升25%符预期 今年推5幅土地招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下午消息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今日下午披露2010年全年业绩,公司去年股东应占溢利为120.59亿元(港币,下同),比2009年的96.4亿元上升25%,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发展物业项目,还将推出5幅土地招标。

  港铁(00066.HK)今日下午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司去年股东应占溢利为120.59亿元,比2009年的96.4亿元上升25%,基本业务利润增加18.5%至86.57亿元,物业发展利润40.34亿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45元,全年股息合共每股0.59元,增加13.5%。

  此前共有5家券商预测港铁去年业绩,由于券商普遍认为港铁去年来自物业发展的项目并无惊喜,部分商场项目未能赶及去年入账,因此估计港铁去年的物业发展利润不超过43亿元,基本盈利增长则介于10.7%至22%,约80.85亿元至89.71亿元,港铁今日公布的数字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表示,公司今年将进一步发展物业项目,计划推出5幅土地招标,合同提供11000个单位,其中有3幅地铁上盖的地皮由政府拥有,将会以政府的做法进行招标,而其他2幅由港铁拥有的地皮则会以市场要求进行招标。

  去年港铁位于西铁南昌站上盖的大型住宅项目曾公开招标,希望能够增加市场的供应量,但由于地产商批评地价太贵而最终招标失败,对此,港铁物业总监何恒光表示,物业项目招标的成功与否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地价及资金等,港铁今年会按照市场情况招标,相信失败的机会不高。

  有关民众最为关注的加价问题,周松岗表示,港铁已于去年6月开始实施票价调整机制,价格将根据消费物价指数及运输业工资指数的变动而调整。由于工资指数数字要到本月底才能计算出来,目前暂时无法估计是否会加价或者加多少。

  管理层还表示,公司在香港以外的业务也取得顺利进展。北京地铁四号线于去年9月庆祝通车一周年,总乘客量约2.5亿人次,四号线的延线大兴线于去年12月30日投入服务,深圳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也于去年7月正式接管。此外,公司在英国、瑞典及澳洲的业务也在去年取得进展。

  港铁公司(00066.HK)今日收盘报28.65港元,股价下跌0.521%。(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