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丰台暂停集体户口买房 引微博网友热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从本周开始,单位集体户口被暂停在京买房。此消息传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新浪微博博友热议。

  该报道称,丰台区房产交易大厅咨询人员称,几天之前,他们接到区住建委的通知:对于从2011年3月1日(含当日)后完成网上签约的购买住宅且购买人户籍为北京市集体户口(含在校生)或购买人为公司名称的买卖单,丰台建委暂停办理过户手续。至于其他区县是否也执行这一政策,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在北京私家车限购令和“京十五条”新政相继推出后,在京工作的外地人的神经变得敏感,尽管上述政策目前尚未证实是否会在北京其他区县推广,但微博博友仍对此消息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

  新浪微博网友@HeartRain认为,现在有北京户口的人,多半都是“北京土著”,有自己的房子了,而想买房的都是集体户口的,他们也是最迫切需要买房的。不让他们买,让谁买?

  新浪微博网友@周大昕认为,这项政策逻辑陷入了一个怪圈:如果要想单独开立户口,必须有住房;如果要买住房,必须要独立户口。

  在关注切身利益的同时,博友们也对政策可能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有博友也对严厉调控政策下,可能会出现的寻租空间表示出了忧虑。在@RONAL老刘看来,此项政策和之前的京十五条可能会使纳税证明买卖和伪造的灰色交易活跃,最终获利的是不法分子,而普通的劳动者则蒙受损失。@Mivowx景元认为,落户难,将使得北京对人才的吸引力降低。

  在这一消息发布不久后,@小米的左脚在微博中写道:要是我能在2003年刚拿到北京集体户口的时候有预见性的在学院路附近买一套房,那现在的一切就完全不同吧。(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