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协提交提案5678件 聚焦经济民生与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3日说,一年来,政协共提交提案5678件,经审查,立案5300件,提案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截至2011年2月20日,提案已办复5273件,占立案总数的99.49%。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当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王志珍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做上述表示。她说,其中,提案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7.18%,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58.53%,用作参考的占14.29%,为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制定好“十二五”规划,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委员们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等方面,提出提案2200余件。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委员们就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收入分配、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以及防范通货膨胀、平抑物价等方面,提出提案1700余件。

  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委员们就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扩大内地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提案1100余件。

  此外,提案还就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办好上海世博会、开展公共外交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和改进相关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部分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较强的提案,为相关部门制定长远规划和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王志珍表示,2011年,政协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提案工作条例;注重发挥优势,狠抓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