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政协部署2011: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唐明 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11年,全国政协要紧扣主题主线,积极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继续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

  在十二五第一个春天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如期而至。自己骑自行车赶往人民大会堂的政协委员陈光标告诉记者,这次两会他最关注十二五规划。像陈光标这样关注十二五规划的委员不在少数。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国政协究竟将如何为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报告中表示,要紧扣主题主线、找准根本:

  贾庆林:把握科学发展主题,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就找准了人民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把“十二五”规划目标与今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发展中长期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力争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谈到部署2011年工作时,贾庆林重点强调要继续改善民生,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贾庆林:继续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充分就业,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保持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薄弱环节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推进医药卫生体制重点改革,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很多委员表示,在听完贾庆林主席的报告后,对自己的提案更有信心,特别是关于民生方面。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提案就有关于环保。

  宋祖英: 大家都非常关心民生,都希望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非常的重视,这次通过两回我想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肯定能得到实质的改善。记者:您有提案么?宋祖英:我有,关于环保方面的。记者:您之前都做了哪方面的工作?宋祖英:我是环保理事会的理事,一直在参与这方面的工作,在有时间的前提下去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主席曾文仲表示,听完报告后,既兴奋,又深感责任重大:

  曾文仲:我觉得很好,是一个很亲民的报告。特别是民生的问题,作为一个港澳委员,又特别对港澳的要求,希望能够更充分的发挥作用。听了很兴奋,责任也重大。

  政协委员、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中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已经刻不容缓。

  李毅中:资源和环境支撑不了这么高的发展速度,但是我们还要有一定的速度来解决就业的问题和稳定的问题,所以这是带来一个很大的矛盾。最根本的就是要转变方式。转变方式首先是对传统产业要进行改造和提升,第二就是要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改造传统产业来讲,本身要提高质量增加品种,降低能耗,治理环境,搞好安全生产,提高装备效率。从构建战略新兴产业必须要和传统产业结合,同时在技术上要有新的突破,如果没有关键的核心技术,新兴产业很难催生起来。

  据了解,今后10天,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有关报告,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