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缅甸暂停大米出口以控制米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缅甸已经暂停大米出口以求压低米价,此外缅甸还面临油价显著上涨的问题,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局势动荡已导致世界市场油价明显上涨。

  一位大米出口商向美联社透露,其实出口禁令已于2月的最后一周启动,很明显旨在确保米价稳定,防止米价因短缺而大涨。

  美国农业部的预期显示,今年缅甸可能出口约50万吨大米,虽然明显落后于近邻泰国的1000万吨,但缅甸依然是世界第10大大米出口国,排名在缅甸前面的是阿根廷和巴西,而泰国是世界大米出口最多的国家。

  近来缅甸的燃油价格也是大涨,这自然与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局势欠稳有关。本周缅甸的柴油价格已达4千缅元(约合4.55美元)/加仑,较前一周大幅上涨11%。由于食品等商品需要在整个国家内进行流通,运输成本上涨必然在针对消费者的最终售价中得到体现。

  过去一段时期缅甸政府一直对燃油实现专卖制度,政府为油价提供了补贴,但去年6月缅甸的加油站已实行私有化。(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