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2010年GDP增速7.5% 25年来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2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巴西政府周四对外宣布,在2009年出现0.2%的负增长后,2010年GDP增长7.5%。这是1986年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当年的GDP增速也达到7.5%。

  以行业而论,2010年工业、农业与服务业分别增长10.1%、6.5%和5.4%。有高速增长的GDP做后盾,政府上月宣布减少300亿美元的支出以遏制通胀。

  巴西政府表示将退出两年前为抗击全球金融危机而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汽车销售税收减免、扩大政府支出等。巴西央行3月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从11.25%升至11.75%,以遏制日益严峻的通胀形势。(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