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玉米期货3月3日开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预计CBOT玉米期货3日开盘上涨,美国2月24日当周出口销量强劲,以及对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的担忧,提振了美国玉米期货市场。

  交易商预测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玉米期货开盘将上涨2至4美分,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上涨3 1/2美分,或0.5%,报于7.25美元/蒲式耳。

  分析师表示,期货应当获得提振,因每周出口销量连续第5周超过100万公吨,表明高价格并未抑制玉米的需求。截至2月24日当周的主要买家中,日本采购了近50万吨,墨西哥采购了逾35万吨,作为增加进口的一个举动。

  对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的担忧可能会为价格增加支持,因为阿根廷是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期货2日触及32个月新高,以试图抑制需求并说服农户扩大播种面积补充供应,预期玉米库存处于15年低点。

  在美国种植期开始前,玉米期货可能会继续获得供应担忧的支持。交易商预计农户将大幅扩大播种面积,但糟糕的天气仍可能会破坏大丰收的计划。

  全球商品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表示,“价格回落应当买进,源于供应和天气。”

  AccuWeather.com长期预测团队(AccuWeather.com Long-Range Forecasting Team)领导人PaulPastelok3日警告,2011年春季剧烈的天气活动将比往常更活跃,意味着美国东部发生严重暴风雨的次数可能超出平均水平。他表示,存在重大隐忧的地带,从阿肯色州和密西西里到田纳西和肯塔基,可能转到玉米主产区俄亥俄、印地安那和伊利诺斯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