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3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3月3日电 (记者 阳建) 根据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在截至2月26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2万,降至36.8万。这是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也低于表明失业率持续下降趋势的37.5万的门槛。

  更能代表趋势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也跌破40万关口,降至38.85万,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还显示,截至2月19日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377.4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大幅减少5.9万。

  经济学家表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7.5万门槛以下,意味着企业裁员的步伐放缓,经济正在获得动力。同时,预计美国企业在未来几个月会增加工作岗位。

  另外,美国著名就业服务机构ADP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比前一个月增加21.7万个,超过平均预期的18万个。

  近来一系列利好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似乎开始加速。不过,目前9%的失业率仍被认为是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