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额存取款只能用ATM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自助银行因其全天候的服务,给市民提供了许多便利,但强制让一些不懂操作的市民使用ATM机则让人心生不快。近日,一位李女士拨打本报记者电话投诉:“我去银行取5000元,工作人员非让去取款机操作,我年纪较大,不太会操作又担心出现问题。银行此举不通人情。”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银行发现,很多银行网点都竖起了“2万元以下存、取款等业务建议到自助设备办理”的提示牌。银行人士表示,为缓解柜台压力,现在有越来越多网点建议将小额资金业务办理分流到自助设备。但在操作过程中,因为不是所有人都熟知取款机操作流程,引发诸多矛盾。

  一位赵先生抱怨,为给信用卡还款,他到一家银行柜台存3000元,工作人员非让他到自助存取款机办理。

  结果机器出了故障,钱被吞了却没打印存单。要检查赵先生是否存了3000元,必须当场打开ATM机,网点工作人员又不愿意。虽然第二天赵先生的信用卡显示钱已到账,可担心了一个晚上。

  陈女士也透露,前不久她到位于司门口的一家银行网点取300元钱,因担心自助设备吞钱,便叫了号到柜台去办,没想到遭到了柜员拒绝。

  “ATM机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方便。”热衷于接受新生事物的大学生小肖告诉记者,有些银行自助存取款机每次仅能存2000元钱,2万元的存款得存上10次,而且ATM机存钱的成功率很低,平均存上2-3次才能存入,钱币有折角或是破损就会被退回。

  同时,ATM机取款还会遭遇吞钱,因ATM机和网点分属银行不同部门管辖,遇上吞钱、卡钱,处理起来最长得花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