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大清洁服务提供商ISS拟IPO筹资3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GS)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高盛资本伙伴(Goldman Sachs Capital Partners)和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QT Partners AB(以下简称“EQT”)设定了全球最大清洁服务提供商ISS Holding A/S(以下简称“ISS”)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定价区间。

  ISS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以每股100丹麦克朗(约合18.57美元)到135丹麦克朗(约合25.07美元)之间的价格IPO发售最多1.33亿股新股,这项交易将筹集最多200亿丹麦克朗(约合38亿美元)资金,成为2007年以来欧元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与此同时,包括高盛资本伙伴、EQT和ISS自身管理层在内的ISS股东也将出售最多1730万股的现有股份,其中包括一项超额配售选择权。ISS在声明中称,来自于新股发售交易的收入将被用于削减债务,预计该公司通过发售新股筹集到的资金最多将为133亿丹麦克朗(约合24.70亿美元)左右。

  ISS股票将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上市时间不晚于3月18日。这项IPO交易的承销商将在3月8日到3月17日之间接受购股订单。

  这项IPO交易将是自丹麦政府在1994年以196亿丹麦克朗(约合36.66亿美元)出售电信公司TDC A/S股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交易,将使ISS获得最高268亿丹麦克朗(约合49.78亿美元)的股权价值。EQT和高盛资本伙伴在2005年以219亿丹麦克朗(约合40.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SS。

  ISS首席执行官杰夫-格莱文霍斯特(Jeff Gravenhorst)在声明中表示:“自2011年初以来,我们一直都实现了营收的健康增长。”

  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MS)、花旗集团(C)、德意志银行(DB)、汇丰控股(HBC)和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 AB)是这项IPO交易的承销商。(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