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船舶拟募资4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财讯 中国船舶(600150.SH)3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

  公告称,增发对象包括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参股股东宝钢集团、中国海运等。其中,中船集团拟认购6亿元,宝钢集团认购3亿元,中国海运认购3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龙穴造船100%股权、海上风力发电塔制造基地等4个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认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大型船舶建造、修船和船用低速柴油机三大核心业务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

  公告称,中船集团、宝钢集团、中国海运本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通过认购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