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朗与AMEC领涨 欧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收高,阿尔卡特-朗讯与英国工程集团AMEC领涨,企业利好财报加上油价回落提振投资者情绪。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0.3%,报收283.6点。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表示,有可能在4月份加息,但不能确定,加息与否将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受此影响,Stoxx 600指数涨幅收窄,西班牙与意大利等部分市场收低。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7%,其中桑坦德银行(STD)跌1.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低0.4%。

  特里谢讲话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6%,至1.3939美元。欧洲央行当天早些时候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位不变。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5%,报收6005.1点,在主要地区性股指中表现最为强劲。

  City Index策略师约书亚-雷蒙德(Joshua Raymond)表示,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从近期高位回落。

  截至欧股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美分,至每桶101.51美元,从而缓解了关于油价上涨可能遏制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

  受强劲财报推动,英国工程集团AMEC PLC与IMI PLC股价分别上涨5.4%和6.6%。

  法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股价飙升6.4%,在其带动下,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报收4060.8点。

  阿朗股价上涨是因为有传言称该公司可能收到来自一家中国公司的收购要约。阿朗公司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就此传言置评。

  此外,巴克莱资本将阿朗的目标价从2.8欧元上调至3.9欧元。

  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股价上涨0.4%,该公司宣布2010年净盈利大幅增长。

  石油巨头道达尔(TOT)上涨1.1%。该公司周三晚间表示,将以大约40亿美元收购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的12%股份。道达尔还将成为北极地区Yamal LNG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主要国际合作伙伴,Novatek拥有该项目51%的股份。

  其他能源类股票中,英国Tullow Oil PLC上涨近4%。该公司宣布,其在加纳近海Tano深海勘探许可区块的探测井发现石油,这证明Owo是个储量巨大的轻质油田。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7226点。德国汉莎集团领涨,涨幅近3%。

  由于油价回落,其他旅游及航空类股票也普遍走高。英国国际统一航空集团(IAG)上涨3.3%,途易旅游上涨4.6%。

  英杰华保险集团上涨1.7%,该公司表示,2010年盈利增长44%。

  另外,英国文化传媒与体育运动部部长亨特(Jeremy Hunt)周四表示,其倾向于批准新闻集团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Group)的计划,但前提是新闻集团保证将分拆英国天空广播的天空新闻(Sky News)部门。英国天空广播涨3%。

  布鲁塞尔股市中,啤酒巨头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SA)涨2.3%,该公司2010年第四季净盈利下滑,但调整后盈利好于市场预期。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ecco SA跳涨5.4%,因该公司宣布第四季盈利与营收大幅增长。该板块中的另一只个股荷兰任仕达控股公司(Randstad Holding)涨3.7%。(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