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评级:希腊主权评级下调风险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惠誉(Fitch Ratings Inc。)周四(3日)称,如果希腊的经济衰退在持续时间与衰退深度上糟于预期,希腊评级下调的风险很大。

  惠誉主权评级工作高级董事罗金斯(Paul Rawkins)接受采访称:“如果希腊的经济衰退持续时间长于预期,希腊评级前景将十分消极,因为债务可持续性将存在风险,由于我们认为在2011年下半年希腊的恢复情况将有转机,因此我们将关注2011年下半年希腊的情况。”

  惠誉将希腊主权评级评委垃圾级BB+,前景消极。穆迪与标准普尔在2011年下调希腊主权评级至垃圾级,惠誉在2011年1月14日做出同样决定。

  2010年5月,在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1,100亿欧元贷款的援助下,希腊十分勉强地避免了债务违约情况的发生,交换条件是实施一项前所未有的财政紧缩计划,并进行一项十分不受欢迎的大范围经济改革计划。

  希腊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的备忘录均预计2011年希腊的GDP将平均缩水2.6%,经济恢复趋势预计可能在2011年年底时出现。根据希腊财政部的预计,到2011年底,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将达到大约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