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后两成城市零开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徐凤

  在新一轮调控、春节长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开发商的推盘意愿大大降低。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的全国72个大中城市中,2月仅239个商品房项目开盘,比1月792个项目开盘减少了553个,环比下降了69.82%。

  全国72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60个城市商品房的开盘数环比下降,占比达83.3%,其中住宅项目开盘数下降的城市有58个;石家庄、郑州、太原等15个城市更出现零开盘,占比21%。开盘项目环比上涨的城市仅7个,占比9.7%。有5个城市开盘项目持平,占比6.9%。

  全国72个大中城市中,3月预计有1043个项目开盘,其中住宅项目885个,占比84.85%;商用项目99个,占比9.49%;商住两用项目57个,占比5.47%。

  就广州市场而言,据搜房网监控数据显示,3月份十区二县市共有27个楼盘推新货,环比上涨28.6%。其中全新盘9个,老盘新推18个。不限购的增城成为供应大户,多达7个楼盘将会推新货。

  数据显示,在广州的27个项目中,郊区供应量占比近七成。从区域来看,要数增城7个项目最多,番禺和花都均有6个项目。

  中地行传播事业部副总监陈扬认为,3月份新推项目增多,主要是在第一季度末各个城市将会公布本地区的年度控制房价目标,由于未来的政策因素不明朗,所以大多项目都快速推进,希望尽快回笼资金,以应对接下来的政策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