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今融合打造大型艺术体 华南首席文化综合体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日前记者独家获悉,整个华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地产综合体项目——东方文德广场确定在今年内推出。此项目有哪些文化方面的特色?她又如何表现出东方深厚文化底蕴?东方文德广场策划销售经理龙东江向记者介绍了将要开放的营销中心的设计理念。他透露,东方文德广场的工程进度如能顺利进行,计划于2012年全部竣工并投入营运,届时将会成广州市甚至华南地区首个文化主题的大型商业中心。

  古今融合 打造大型艺术体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东方文德广场是一个将古典与现代元素相融合,集展示、交流、鉴定、拍卖、交易为一体的文化艺术教育平台;是文化产业创意孵化基地、也是休闲娱乐的旅游景点。据龙东江介绍,项目占地15000平方米,包括68000平方米的高品名宅、25000平方米的艺术家公寓和文化产业写字楼,以及30000多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和8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组成的文化艺术交易中心。

  “高品名宅”由四座塔楼组成,其中三座是35层的超高层,一座是29层高的住宅,共有六百多套居所。在设计上,项目从外立面到内部的大堂、走道、电梯轿箱、花园平台等每个角落都体现出岭南古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辉映的特征。在市场销售上,项目首先立足本市的各行业精英人士,面向全国各地的美术家协会、艺术家协会、各大画廊等发出优先选择的信息,吸引他们来安居乐业,使“高品名宅”真正成为文化艺术家和各行业精英人群的聚居地。

  “艺术家公寓”是位于项目A区的一幢25层高的塔楼,其转角位设计成八角塔,是整个项目建筑现代风格的体现。部分楼层层高达4米,满足了艺术家作画的空间要求,艺术家公寓还聘请国际知名物业管理公司进行酒店式管理。

  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则由商业裙楼-1至4楼共五层构成,每层都有明确的定位和分工:一楼为典雅中心,主要经营奢侈品、工艺品、珠宝首饰、钟表、休闲餐饮;二楼为品位中心,主要经营精品店、特色服装、艺术超市、多功能厅、品牌餐饮;三楼为教育中心,主要经营培训、文化用品、音乐CD店、数码、特色餐饮;四楼为文娱中心,主要经营购书中心、电影院、文化产业主力店;而负一层则为古典中心,经营字画、邮票、古玩等。

  中西合璧 设计大师完美合作

  东方文德广场的主笔设计师是CASA的Kevin Abela,他来自意大利文艺复兴的的发源之处和艺术之都——佛罗伦萨。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广袤与神秘的探究,他开始了在中国的旅居生活。东方文德广场销售中心的设计源自他和建筑师陈湖的一次精彩的灵感碰撞,是一次中西文化共性与差异的融汇贯通,是一次中西手法运用张弛有度、挥洒自如的完美合作。

  陈湖有着二十年人居与商业建筑的设计履历,频繁往返于欧洲各国与中国之间,拥有世界顶尖建筑设计之国瑞士的建筑硕士学位,对西方各国文化艺术精髓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而作为一个地道的广州人,他对东方文化特别是真正的广府文化有着别样情结。东方文德广场销售中心倾注了他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不留痕迹地将传统欧式与传统中式在现代氛围中糅合,体现出与众不同的尊贵和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