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穗写字楼上周成交环比翻三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徐凤

  据中立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一手写字楼成交共49套,合共6726平方米,环比上周上升297%,翻了近三番,成交均价比上周上升了2%左右。业内人士提醒,在住宅新政频繁出台下,房地产市场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博弈状态,投资客要对后市仍然要保持谨慎。

  从成交区域来看,成交排名前十位的写字楼集中在天河区、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成交较活跃的写字楼有维多利广场 、银汇国际、临江佳润上品、富力盈力大厦、保利中汇广场;越秀区成交相对活跃的有汇德大厦、正佳东方国际;海珠区则有达镖国际、中洲交易中心。另外还有番禺的奥园商务大厦等。

  从成交均价来看,天河区的临江佳润上品居高位,每平方米的成交均价达31386元,其次为越秀区的正佳东方国际,每平方米成交均价达27473元,排名第三、第四的分别为天河区的保利中汇广场、维多利广场,成交均价分别为22746元、22733元。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分析,受住宅限购等综合调控的影响,越来越多资金从住宅转向商用物业市场,“不少温州投资者自去年二次调控后已经先行进入了商用物业市场。目前商用物业成交价已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但应该还是处于价格爆发的前期阶段,预计今年年终或许会迎来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但他强调,目前写字楼租赁价格并不高,主要是供应大、需求一般,风险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