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持续流入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冲高受阻,震荡回落,午后跳水下挫,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2964.8亿元,量能相比周三略有放大,但资金流出的趋势依然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1.4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机械、医药、有色金属、酿酒食品、工程建筑等板块上。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5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一重、中国北车、中联重科,分别净流出1.46亿元、1.33亿元、0.90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4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康美药业、复星医药、丰原药业,分别净流出1.10亿元、0.61亿元、0.47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6.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铜陵有色、锡业股份、山东黄金,分别净流出0.86亿元、0.74亿元、0.71亿元。

  由此可见,近期市场人气股渐有资金流出的趋势,尤其是作为产业热点的中国北车等高铁概念股以及以山东黄金等为代表的黄金概念股,此类个股的资金减持趋势让活跃资金感受到调整的寒意,这其实也是昨日A股市场午市后,抛压明显增强的直接原因。

  不过,由于金融股等指标股板块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市场短线趋势似乎也不宜过分悲观。据统计数据显示,昨日银行类、保险、外贸、钢铁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9.5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4.30亿元、2.87亿元、1.61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3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58亿元、0.53亿元、0.18亿元。外贸板块净流入0.7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建发股份、辽宁成大、新华锦,分别净流入0.33亿元、0.29亿元、0.17亿元。

  正由于此,有观点认为大盘短线虽然压力较重,但由于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指标股的活跃,短线大盘仍有望震荡企稳,短线行情有望延续。更何况,昨日两市仍有7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仍达131家。而且,市场题材股依然活跃,比如稀土永磁、水泥等板块表现较好。其中,稀土永磁板块净流入1.5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太原刚玉,分别净流入1.60、0.28亿元、0.13亿元,水泥板块净流入1.2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祁连山、海螺水泥、巢东股份,分别净流入0.52亿元、0.24亿元、0.23亿元。此类个股或将成为短线大盘企稳的又一推动力,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