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入市提速 个别券商融资额度已用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圣韬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伴随着投资者对融资融券业务认知度的提升,他们借助融资入市的步伐也在加快。

  记者近日走访了沪广深三地近10家大型券商营业部,超过半数营业部反映客户融资情绪在上升。“我们营业部对客户的融资额每半个月增加20%。”深圳一家证券营业部老总向记者表示,“2月初的融资总额为1亿元,月中增长到1.2亿元,月末达到了1.5亿元。”

  而上述现象并非个案,深圳另一家大型券商的融资业务开展的更为火热,相关业务负责人透露,公司27亿元的融资授信额度目前已经全部用完。

  由于券商提供的融资额度有限,上海一些券商营业部更是积极与银行商谈,试图帮助客户扩大融资渠道。

  “这反映出部分投资者正加速通过融资入市,做多情绪明显。”业内人士指出,此外,融资提速与投资者对该项业务认知度的提升也有一定关系。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68.37亿元,相比去年末增加了约40亿。“从融资总规模看,今年以来也有加速攀升的迹象。”业内人士指出。

  不过,各家券商之间、营业部之间也显示出较大的差异性。接受采访的几家上海地区营业部均表示,最近营业部的融资规模变动不明显,融资融券开户数量也未见大幅增加。

  “我们营业部的客户开发工作已经做的比较充分了,目前大概十几个客户,但借的钱还不是很多。” 某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根据我们和客户以及同行的交流,最大的问题还是标的证券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