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破6.57关口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人民币升值步伐不减。继2日小幅回落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首度突破6.57整数关口,报6.5695,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但中间价的走高,并未带动昨日即期市场的同步上扬。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95,较前日上行了4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至此,今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累计升幅已达0.79%。但昨日中间价的走高并未引起即期市场的同步响应,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报价收于6.5731,反较前日6.5727的收盘价小幅微跌。有交易员表示,这是由于昨日午后中资行客盘大量购汇所致,“两会”期间,交易市场观望气氛仍较多。

  昨日正逢欧洲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前夕,欧元对美元升势不减,而美元指数节节下挫。交易员表示,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表现持续疲软,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走高的主要原因。在中东局势动荡,原油价格飙升的同时,欧元区和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令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有增无减。昨日美元指数继续窄幅波动,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报76.74。

  升值预期增大了外汇流入压力。据央行3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占款再破5000亿,高达5016.48亿元,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业内人士分析,今年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幅达0.6%,一定程度上成为1月外汇占款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