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三个月两度加息 利率升至全球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朱周良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为该国三个月内的第二次加息。此举在多数市场人士预期之中。

  在此次加息后,巴西的利率达到11.75%,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高的一个。巴西央行在议息会议后发布的简短公告中表示,这一决定反映出央行仍在继续调整货币政策。

  为了抑制通胀,巴西在今年1月重启加息,为半年来首次。去年12月,巴西的通胀率达到5.91%,为六年来最高水平。为了给经济降温,巴西采取了降息、削减开支以及抑制信贷等一系列综合措施。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巴西可能继续加息。到今年6月,巴西可能加息至12.5%左右。不过,也有市场交易员预计,到今年年底,巴西的利率可能升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