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押宝特种玻璃 中航三鑫将定向增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彭飞

  2月28日起停牌的中航三鑫今天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6.54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12545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0.7亿元,用于600t/d航空和太阳能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等6个高端特种玻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控股股东通飞公司拟以现金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发行前,通飞公司及其子公司贵航集团和贵航集团子公司深圳贵航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4亿股,持股比例为33.29%,发行完成后,通飞公司直接和间接控制的股份比例将不会低于28%。

  本次募投项目生产的特种玻璃产品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光伏级超白玻璃,即太阳能玻璃;第二类是航空玻璃,应用于航空、高速列车等领域;第三类是航空仪表及电子浮法玻璃,主要应用于航空与通用仪器仪表、汽车前挡玻璃、电子液晶显示片、太阳能热利用等领域。

  其中,600t/d航空和太阳能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5238万元,建设期约15个月,达产后年产(非冷修年)玻璃343万重量箱,其中航空玻璃50万重量箱,太阳能超白玻璃293万重量箱,年均利润总额为15848.9万元;500t/d全氧燃烧超白压延太阳能玻璃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5345万元,计划2011年4月开始土建施工,2012年2月点火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均利润总额为12841.3万元;350t/d航空仪表及电子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4109万元,建设期约14个月,达产后年产量(非冷修)71万重量箱,年均利润总额为8359.63万元;海南太阳能玻璃加工项目总投资17023万元,建设期约15个月,建成后年均利润总额为5037.9万元;12MW玻璃熔窑烟气余热发电站项目总投资7763万元,建设期约10至12个月,4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均利润总额为3024.3万元;特种玻璃技术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1989万元,建设期12个月。

  5个项目的年均利润总额为4.5亿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净利润为6550万元,同比增长74.11%。

  公司称,进一步做强做大高端特种玻璃业务,公司在国内特种玻璃行业的五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包括全氧燃烧工艺、在线TCO 镀膜工艺、TCO 光伏玻璃产品、航空玻璃产品、四条线12 兆瓦余热发电;此外,公司填补了国内特种玻璃行业的五项空白,包括全氧燃烧工艺、在线TCO镀膜工艺、光伏超白玻璃、高强度铝硅玻璃、全氧燃烧余热发电技术。

  公司股票将于今天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