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旅游综合业务提升明显 华侨城业绩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雷中校 彭超

  今日华侨城A发布了201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17亿元,同比增长58.05%;实现净利润30.39亿元,同比增长78.21%,基本每股收益0.98元。

  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旅游综合业务发展迅速,欢乐谷事业部、旅游事业部、酒店物业事业部及所属控参股企业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经营计划,全年共实现旅游综合业务收入94.5亿元,接待游客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提前实现公司提出的战略目标。公司房地产业务准确把握行业市场变化的情况,全年实现收入70.3亿元;包装印刷业务也稳健提升,全年收入7.6亿元。

  公司在2010年先后获取天津华侨城旅游项目综合用地,成立青岛华侨城项目公司。此外,公司通过适时进入儿童教育娱乐消费领域,积极探索数字动漫业务,加速发展文化演艺业务,初见成效。

  对于2011年的发展计划,公司表示,将以创新求变的姿态,全力提升各项主营业务发展能力。同时,也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深化研究产品模式,稳步推进战略布局;通过持续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展望“十二五”,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25年积淀的经验和优势,并不断深化、丰富和拓展,力争实现:旅游全国最强、文化演艺全国第一、城市现代服务业成片综合开发全国领先,并以此打造中国旅游行业和文化演艺行业的航空母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