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启明星辰扭亏 基金态度各异 嘉实大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王晓宇

  上市半年即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启明星辰于今日公布2010年年报。年报显示,由于去年四季度营收、净利润大增,公司当年顺利扭亏为盈。

  2010年启明星辰的营业总收入为36692万元,同比增长20.66%;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995万元,同比增长15.57%。公司表示,为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公司竞争力,201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将投入到公司的日常经营中。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0年获得政府补助4335.53万元,其中增值税退税2320.05万元、政府拨款转入2015.48万元,在利润总额中占比为68.59%;上年同期数额为3761.27万元。分析师认为,退税等政府补助跟公司的实力成正比,获得的退税和补助越多,也说明公司的实力越强。

  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7家机构持股数合计555.62万份,而去年三季度末有9家机构合计持股701.92万股。其中,去年三季度末嘉实服务增值基金持有195.31万股,为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之首,但在去年四季度退出股东榜,仅剩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留驻,持股亦减少至50万股。此外,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长盛同德主题基金及中信证券资产管理计划也陆续退出10大股东之列。但同时,兴业社会责任基金、信诚四季红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分别进行增仓,分别持股126.34万、95.90万、94.48万。尽管机构进少出多,但二级市场上启明星辰的股价走势强劲。在去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股价区间涨幅近50%。

  去年12月29日,启明星辰停牌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议案,拟以现金购买联想网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联想网御是以防火墙技术为基础,是国内信息安全产品线最全的企业。而启明星是以入侵检测技术为本,在国内入侵检测、漏洞扫描市场多年排名第一。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两大信息安全领军企业若并购成功,则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