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尾市急跌“破发”海欣股份否认砸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今日 (3月4日),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12.00元)将以12.67元/股的价格公开增发6亿股。然而,就在昨日的股权登记日,长江证券居然跌破了增发价。在昨日的集合竞价结束之后,长江证券竟然大跌8.47%,以12元报收。尚未增发,股价先“破发”,究竟是谁在尾市砸盘,长江证券的增发能顺利完成吗?

  惊魂三分钟 长江证券“破发”

  3月2日,长江证券启动公开增发的当天,股价报收于13.11元,已经显得有些危险。而在昨日,长江证券的交易就更令持有人高度关注了,如果能够守住12.67元的增发价,那么长江证券的公开增发无疑将顺利完成。

  在昨日的大部分时间内,长江证券都一直在12.67元的增发价上方波动。不过,从14时50分开始的最后10分钟内,长江证券开始出现异动。14时57分,长江证券以12.75元的价格进入集合竞价。然而,当最后集合竞价完成时,长江证券却被突然砸至12元,并以该价格成交了885万股;同时在12元的价位上,还有7万多股卖出委托未能成交。最终,长江证券昨日以12元的价格报收,跌幅高达8.47%;这就意味着,公司股价已经提前跌破了12.67元的增发价。

  长江证券:增发按原计划进行

  尚未增发,股价就已经率先“破发”。那么,长江证券的增发还能顺利进行吗?昨日收盘后,长江证券以及承销商开始进行网上路演,并与投资者进行网上交流。在路演过程中,尾盘的突然“破发”自然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

  有投资者直接向长江证券董秘徐锦文提问:“长江证券今日收盘前怎么回事?”徐锦文表示,“第一,公司的整体发展良好,经营情况正常;第二,今天公司股票尾盘交易异常,公司及保荐机构都已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随后,还有多位网友就长江证券股价尾盘异动提问,“尾盘是否有人故意扰乱贵公司的增发?”“请问是否存在宣布本次发行取消的可能?如果可能,其前提条件是什么?”对于这些问题,不论是长江证券,还是承销商代表均表示,此次增发将按原计划进行。

  海欣股份否认尾市砸盘

  如果不是尾市的突然砸盘,长江证券显然不会提前跌破增发价。那么,究竟是谁在最后时刻以12元价格卖出885万股?

  在昨日收盘后,就有市场人士猜测,可能是海欣股份(600851,收盘价11.33元)所为。因为在今年1月27日,海欣股份曾经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授权经营班子按不低于12元/股的价格,出售2000万股以内的长江证券股票”。而昨日长江证券正好以12元收盘,因此市场出现这样的猜测也很正常。长江证券股东名单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海欣股份持有长江证券17443.83万股,占总股本的8.03%。

  真的是海欣股份在尾市砸盘吗?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海欣股份董秘陈谋亮。对于市场的猜测,陈谋亮予以了否认,称公司昨日并未在尾市砸盘。

  “如果海欣股份昨日没有卖出长江证券,那么是否会在长江证券‘破发’的情况下,参与其公开增发呢?”当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后,陈谋亮在电话中称,“信号不好”,并随即结束了通话。而当记者再次拨打电话时,就再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