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7创汇改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受美元连续走弱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升破6.57,再次刷新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不过因两会期间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小幅下跌。

  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报在6.5695,较上一交易日走升41个基点,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前次高点是今年2月21日创下的6.5705。

  这意味着自2009年6月央行宣布汇改重启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达到3.9%。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路透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7点18分,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报在6.4100,说明市场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2.4%,上日尾盘报在6.4110。

  美元指数昨日仍然在本周三创下的4个月低点76.53附近徘徊,北京时间19点55分收报在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