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发力基金经理:机会不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银行股吹响了多方号角,市场春天也许到来了。”昨日(3日)开盘没多久,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就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近期,市场上唱多的声音开始变多。包括“传统的多头”龚方雄,和“一向的看空派”谢国忠也齐齐唱多。但作为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尽管大部分对行情偏乐观,但还没忙着下手——有什么还值得他们忧虑呢?

  多方温度渐高

  昨日,招商银行领涨银行板块,高开高走,最终上涨4.16%,华夏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等紧随其后,均出现了较大涨幅。

  市场上唱多的声音似乎已经达到了高度的一致:东北证券抛出了振奋人心的“万点论”,在传统的空方阵营中极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谢国忠,也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发生了变化,基金公司中的乐观看市者也开始变多起来。

  然而,观察近期市场的走势又不难发现,虽然人心思涨,但A股却并未让人如愿,仍处在行情不稳固的阶段——6根阳线尚未收复上月22日的一根阴线,而昨日又再次下跌,报收于2902.98点,下跌10.83点,深沪A股中大部分个股下跌。

  对于银行股,很少有明确看多的基金经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基金经理张晓东就认为,从估值来看,银行股确实已经比较便宜,“这个板块也对相关的政策,和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反映,但在经济调整阶段,机会不明显。”

  需警惕美元走强

  “倘若美元回归强势,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这恐怕才是A股面临的真正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有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3月1日强调,其并不担心能源和粮食价格可能触发的通胀,“目前没有任何经济信号显示,美联储应当退出现有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缩减其规模。”

  某基金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美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那么首先美元势必需要回归强势,一旦美元回归强势,也必将吸引全球资本从新兴市场撤出,从而流入美国,而这对A股市场的打击不言而喻,也正是A股目前处于不稳状态的一个写照。值得密切关注。”

  从基金操作上来看,在近期的指数上涨中,题材板块出现调整,显示出了机构调仓换股的动作。

  对目前看好的板块,张晓东表示:“从基本面和估值出发来判断行业的机会,目前估值相对比较低的大消费类行业,比如受益于保障性住房和农村消费升级的家电,和调整比较充分的医药、零售板块,我们相信会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汽车股,张晓东表示:“长期看好我国的汽车消费,但由于过去两年需求释放比较充分,今年的增长趋势趋于平稳,我们相对比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