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卜蜂莲花杭州和平店4月暂停营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曹晟源 朱琼华发自上海

  卜蜂莲花杭州和平店关闭的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近日获悉,卜蜂莲花杭州和平店将在处理清仓、赔卡等后续事情后,于4月1日正式升级改造,暂停营业。不过卜蜂莲花不愿就此举是改造还是退出作出回应,这不禁给卜蜂莲花杭州和平店的去留蒙上一层阴影。

  卜蜂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企业沟通部总经理向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对卜蜂莲花杭州和平店未来怎么做还不明朗,也不方便透露,不过会在此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值得注意的是,卜蜂莲花可能在今年有新的策略出炉——改走高端路线。并且改走高端路线的可能并不仅仅是卜蜂莲花杭州和平店。据她介绍,今年卜蜂莲花在上海将有扩张,会开几家新店,5月份还将在新天地开一家精品超市,高端超市一般从国外进口高端商品,规模比大卖场小。

  据了解,卜蜂莲花在内地市场目前有74家,其中上海21家,北京8家,广州15家。另外,近年来上海卜蜂莲花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与其他公司频频展开合作,在上海开设多家精品店,往精品路线发展。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指出,“目前外资超市在中国发展的瓶颈,首先是零供矛盾的日趋激烈。其次是本土化的问题,主要在于管理、促销、扩张模式等与中国市场如何更好地切合。再次,便是商业模式不同带来的整合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