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裕泽“封转开”仍存5%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本周三(3月2日),博时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传统封基基金裕泽的基金持有人大会通过基金裕泽封闭到期转型方案,这意味着基金裕泽即将结束封闭式基金 “身份”,将作为LOF基金重新登场。而下一个“封转开”的高峰期,则是两年以后。

  封基折价“封转开”

  缺失了近1年半的 “封转开”题材,最近再次“面世”。

  昨日,博时基金宣布,旗下基金裕泽的持有人大会通过了基金裕泽的封闭到期转型方案,基金裕泽即将转型为开放式基金。这是继2009年10月份基金金盛“封转开”之后又一只转型基金。

  公告显示,同意转型方案的基金份额占到参与投票总数的99.73%,而目前基金裕泽仍然折价5%。

  基金裕泽成立于2000年3月27日,其前身为成立于1996年5月31日的半岛基金,总份额5亿份。根据基金合同约定,博时裕泽封闭的存续期到2011年5月31日。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基金复权净值达到4.67元,在近11年的时间中,收益率超300%。

  根据有关法规,博时基金将于基金持有人大会决议公告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根据此前公告中的转型方案介绍,基金裕泽到期后将转型为博时卓越品牌基金(LOF)。

  两年后“封转开”进入密集期

  基金裕泽封转开的通过,对于近日封闭式基金走势并未太大影响,昨日封闭式基金涨跌互现。

  对于这只即将封转开的基金,持有人应该如何操作?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持有人不太看好转型后基金的表现,则可以等基金裕泽复牌之后在二级市场卖出。但是如果原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看好转型后的博时卓越品牌,则只需要等待 “封转开”就可以了。

  按照规定,基金裕泽在 “封转开”后,原持有人自动转为博时卓越品牌的持有人,这样做一般可以省去交易费用以及申购费用,降低投资成本。而且目前基金裕泽仍存在5%的折价,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

  在基金裕泽封转开之后,下一个封转开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将会将是基金开元,该基金将于2013年3月份到期,这也就意味着 “封转开”主题将再空缺2年。

  资料显示,2年后的2013年是封转开的高峰期,届时将会有基金开元、基金金泰、基金兴华、基金安信、基金裕阳5只基金到期。

  2013年到期的这些传统封闭式基金是否值得关注呢?一位基金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传统封基的选择,主要看折价率和长期的业绩表现以及到期时间。还有2年要到期的一些封基可以提前关注,如基金开元去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尚可,目前折价率为7%左右。

  相关阅读

  传统封基介入时机未到

  封基分红行情的投资机会受到市场关注。海通证券认为,封基折价率进一步缩小的空间十分有限,而折价扩大的概率逐渐增强,因而短期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缺乏折价带动的行情。

  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而言,部分封闭式基金业绩出色,如大成优选,体现出出色的选股能力,投资者可以将这些基金作为中长线投资品种。

  好买基金也认为在折价率较低的情形下,基金分红无疑成为折价率再次扩大的导火索,这对二级市场价格形成负面影响,封闭式基金投资还须等待,现在并不是最好时机。

  山西证券则强调,传统封基在市场回调中可能避险作用明显,相比之下更为看好带杠杆的部分可以场内交易的分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