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投基:大盘股成长股都要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娜

  沪深股市在2月迎来了反弹,绝大多数偏股型基金也搭上顺风车,在2011开年以来扭亏为盈。

  就市场表现来看,高估值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以及低估值的银行、地产都没有持久亮眼的表现,不过以小盘股为主打风格的基金业绩整体表现仍然较好。

  近段时间以来,多位基金经理都表态,表示看好过往绩优的蓝筹股,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股。对于以深挖成长性和注重大盘蓝筹机会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基金,在已经到来的3月,投资者又应该怎样选择呢?

  偏股型基金2月取得超额收益

  尽管2011年以来,放眼全球,沪深股指的表现依然并不算冒尖,不过,刚刚过去的2月份,A股市场的表现还是位于前列。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月度涨幅分别达到了4.1%和7.57%。

  据好买基金的研究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2月整体涨幅达到了5.93%,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4.86%、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4.85%。整体来看,股票型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取得了超额收益。

  数据进一步显示,股票型基金中有超过一半的股票型基金跑赢沪深300,混合型基金中不到40%的基金跑赢沪深300。宝盈资源优选、天弘周期策略以及东吴行业轮动的行业涨幅都超过了10%。总体来看,以小盘股为主打风格的基金业绩整体表现仍然较好。

  股基:大盘和成长风格都要兼顾

  近段时间以来,多位基金经理都表态,表示看好过往绩优的蓝筹股,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股。与此同时,多家券商的监测报告显示,基金有主动性减仓的迹象,也有小幅调仓换股的痕迹。昨日,以招行为首的银行股、券商股则是领涨板块,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

  好买基金认为,3月市场正面的因素在于,基金的换仓仍或将持续,即由中小盘股换仓大盘股,这将对市场指数形成一定的支撑。其次,今年是“十二五”的起始之年,一些产业规划陆续出台,这将在市场上形成一定的视点。

  另外,年报行情进入高潮,自下而上的低估值高增长股票有反弹的机会。估计三月份市场或先扬后抑,大盘股特别是二线蓝筹股表现会相对比较好,同时,一些具有业绩的成长股也会表现较好。

  因此,在选择基金上,须“抓两头”,一头是配置大盘股较多基金,另一头是选择成长股能力强的基金。

  海通证券在最新出炉的3月基金投资报告中也强调,3月基金投资应注意风格均衡,略重于大盘。2月小盘股反弹后估值又有所上升,催化小盘股行情的因素逐渐减弱,未来小盘股整体机会不大,但是个股仍有结构性机会。因此,核心组合在风格均衡的基础上可以略偏大盘蓝筹风格。卫星组合需要挑选热点把握能力较强的基金。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两会”即将召开,“两会”的主要议题往往是贯穿当年政策走向的主线,“十二五”规划将确定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等,因此获益的板块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

  就具体品种而言,投资者可关注富国天惠、银华富裕主题、嘉实服务增值、大摩资源优选、景顺内需增长二号、农银行业成长、华商盛世成长、广发核心精选、兴全全球视野,和华泰价值增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