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官员:欧债危机仍处在异常困境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门副主管Ajai Chopra周四(3日)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仍然处于十分艰难的境况,相关官员们应该采取主动,修复欧元区金融系统,缓解市场对欧元区应对问题的能力的担忧情绪。

  Chopra称,“很明显,市场仍然担心”综合策略的不足,“需要恢复信心。”

  Chopra表示,采取的措施中必须要包括快速解决欧元区金融机构的健康问题,官员们应该展现出刚成立补救的金融稳定基金能够快速增加可用资源并灵活地加以应用。

  他特别表示,欧洲的监管部门要督促区域内金融银行建立额外的资本缓冲器,进行资本调整,并明示某些企业可能会倒闭。

  Chopra称,欧洲央行需要继续为金融系统提供流动资金,以保证金融系统修复过程的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