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央行副行长:高通胀不意味着央行马上升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毕恩(Charles Bean)周四(3日)表示,2012年的通货膨胀形势可能比该行的预期更为严峻,但这不一定表明央行提前加息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英国央行预计,2011年全年的通货膨胀率将维持在较央行2%的目标高出约一倍的水平,而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英国增值税税率上调等推高物价水平的临时性因素逐步消退,2012年通货膨胀率将回归目标水平。

  但毕恩还称,通货膨胀率向目标回落的速度将取决于企业是否上调产品售价以弥补利润率损失,以及员工是否要求加薪以弥补购买力下降的影响。

  毕恩还称,中东地区的动荡局势可能会导致油价飙升。他个人认为,这可能使2012年的通货膨胀形势比央行当前预期略显严峻。

  但他补充说,即便2012年的通货膨胀率高于目标水平,也未必意味着英国央行应较金融市场预期更快地上调基准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