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太投资邦德曼:或出现百亿美元杠杆收购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德克萨斯太平洋投资集团(TPB)联合创始人大卫-邦德曼(David Bonderman)周四称,就目前而言,一项规模在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之间的杠杆收购交易是有可能出现的,原因是债务融资市场已经重新可用。

  自2008年信贷危机导致借债成本上升,从而限制了公司进入债务融资市场的能力以来,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的杠杆收购交易规模一直都在增长,但一直都在30亿美元到50亿美元之间,远低于2006年和2007年的数百亿美元。

  邦德曼称:“更大规模的杠杆收购交易正在重返市场,现在绝对有可能会出现一项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的交易。这项交易可能不是你所希望的,也可能不是你应该进行的,但事实是资金已经可用。”

  所谓杠杆收购(LBO),是企业兼并的一种特殊的形式,其实质在于举债收购,即以债务资本为主要融资工具,通过目标公司的大量举债来向股东买公司股权,而这些债务资本大多以被并购企业的资产为担保而获得的。它主要是运用财务杠杆加大负债比例,以较少的股本投入融得数倍的资金,对企业进行收购、重组,使其产生较高盈利能力后,以俟机出售的或进行经营的一种资本运作方式。(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