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莱德CEO芬克与债券之王对美元走势意见相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BLK)的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urence D. Fink)周四称,他是美元的“大买家”。与此同时,他的竞争对手、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则极力主张投资者应避免买入美元。

  芬克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债券市场已经进入“熊市”,并表示如果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至4%以上,那么他就会买入这种资产。身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的格罗斯则曾在此前表示,债券市场的最好阶段已经成为过去。格罗斯已将其所持美国国债数量削减至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增持了非美元债券。

  芬克表示:“我们相信,国债利率将会逐步攀升。”他指出,由于通胀率仍可能继续处于受抑制水平的缘故,“我们不认为债券市场会进入熊市”。芬克还称:“我是美元的大买家”,原因是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将导致该地区市场出现波动。

  贝莱德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是两家最大型的债券管理公司,都为美国政府提供建议。在此之前,芬克的观点就一直与格罗斯背道而驰。在今年1月份,芬克向投资者表示,他不相信美国经济的所谓“新常态”。所谓“新常态”(New Normal),是由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提出的一个概念,指经济增长率维持在2%左右、失业率维持上升趋势、监管措施增强、以及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下滑。

  格罗斯管理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旗下2390亿美元的Total Return Fund基金,芬克则并未管理贝莱德旗下任何基金。(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