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庆丰包子铺炒肝涨一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姚瑶)近日,老字号庆丰包子铺部分粥类价格上调0.5元至1元。其中,炒肝从每碗4元涨至5元。相关负责人称,调价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多种粥品涨价五角至一元

  “炒肝涨价了。”近日,到庆丰包子铺就餐的陈女士说,炒肝从每碗4元涨至5元。记者致电多家庆丰包子连锁店,店员均表示,部分粥品价格上调是按公司统一部署。

  昨日,在庆丰包子铺南横街店,除炒肝上涨1元外,玉米粥从1元每碗涨至1.5元,紫米粥、小米粥、南瓜粥也从每碗2元涨至3元。但豆浆、绿豆粥及包子未涨价。该店店员说,3月1日接到涨价通知,对销量没有太大影响。就餐者蒋先生说,能理解涨价,但希望食品的口味和品质能保持。

  粥品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

  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徐经理表示,调价经过慎重调研,调价原因是部分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

  徐经理举例说,炒肝4元一碗已维持三四年,原料均为经过加工处理的半成品。2009年,炒肝所用猪肝为5.5元一斤,肠11元一斤,而现在二者分别为6.5元和13元一斤。玉米粥一元一碗也维持多年,2009年时,碎玉米0.9元一斤,现在1.34元一斤。

  ■ 讲述

  “当年4元钱吃得肚歪”

  老北京网创始人张巍说,上世纪90年代初,庆丰包子铺位于西单路口东南角,店面只有四五十平米。张巍说,那时庆丰包子铺还没有连锁经营,小店里是白面儿桌子、小圆凳,大妈服务员感觉特亲切。

  “那会儿,4元钱能吃个肚歪。”对当时才十几岁的张巍来说,只有在改善伙食时才能吃一顿包子。如今的庆丰包子铺连锁经营,标准化管理,张巍反而怀念起十年前的小店和老师傅打得很随意的包子褶。“吃的是感觉和文化。”张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