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海上皇宫再定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记者彭勇)深圳市海洋局和龙岗区政府2日在深圳市政府在线发布消息称:“海上皇宫”属于非法占用海域,收回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擅自发放的“养殖登记证”。这意味着“海上皇宫”再一次被定性为违法建筑。

  该通报说,近日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位于龙岗区南澳街道东山湾海域的海上构筑物(即“海上皇宫”),经省、市海洋部门和龙岗区政府核查,认定不符合我国海域使用管理法及渔业法相关规定,属于非法占用海域。

  通报表示,龙岗区农林渔业局于3月1日收回了其擅自发放给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菁丽的“养殖登记证”。目前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正对该公司非法占用海域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 链接

  添个网箱就拿证“重生”

  “海上皇宫”建于2003年,由于非法侵占海域修建豪华私人娱乐场所被认定为违法建筑。

  尽管如此,“海上皇宫”却在执法部门眼皮底下越建越大。2010年1月,广东省海洋局成立调查组,认定“海上皇宫”非法占用海域。2010年5月,法院判决要求“海上皇宫”拆解。

  今年2月,“海上皇宫”再次获得合法经营许可。所谓的“改正”,就是被分拆为两个部分,主体建筑和防波堤被拖到原来的位置附近,游泳池和跑马场部分被拖到靠近码头的地方。主体建筑南面新建了100平方米左右的水产养殖网箱,凭借这个网箱获得了养殖登记证和休闲垂钓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