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关注农民工幸福指数 助其实现个人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幸福”成为今年两会的一大热词,对于农民工来说,幸福又包括哪些要素呢?“排在第一位的应是岗位。岗位是命根子,有了岗位就有了一切,有了岗位才能够成才有发展有收入。”全国人大代表常德传在谈及农民工幸福指数时做了一个排序,他认为,拥有一个岗位对农民工是最重要的,第二位的是学习培训,农民工迫切需要所在单位提供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其次是住房和物价问题,让农民工有房住,衣食有保障,这样才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幸福。

  当谈论到如何让农民工实现自身价值的时候,常德传表示,现在的农民工有理想有抱负,他们不仅需要在生活上有所改善,而且需要自身价值的实现。常德传认为,企业应该为农民工打造各种平台,使他们更充分地发挥自己价值,得到社会和企业的认可,使他们有实惠、有奔头、有前途、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