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功科技2010年营业利润增28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精功科技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9.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21%;营业利润10.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70倍;利润总额约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6.75%;净利润9118.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63%。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光伏装备产品进入规模化经营阶段,进入高速增长时期,同时,公司相应加强了相关产品的工艺与技术改进工作,使得光伏装备产品的总体盈利能力也得到提升。向精功集团转让镇江投资46.4%股权增加了1902万元2010年非经常性收益。

  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吸引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去年四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家基金3家信托合计持有782万股,主要以私募和公募基金为主,著名私募泽熙以122.46万股的持股量位居第九大流通股股东,私募三羊以94.15万股紧随其后,还有信达澳银基金以140.75万股的持股量位居十大流通股东的第6名,而华富成长基金、广发聚瑞基金均跻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精功科技的股价2010年第四季度一路高歌猛进,最大涨幅接近300%,从最低价13.82元拉升至当季最高价53.98元,最大涨幅接近三倍。然而,今年以来股价仍然不断创新高,最新收盘价为51.4元,今年以来涨幅为14.10%。

  从公司动态来看,2月17日,公司与江苏阳光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省绍兴市签署了1.425亿元50台(套)多晶硅铸锭炉及辅助设备销售合同,本次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系列产品的产销规模,将对公司2011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

  万联证券表示,精功科技的光伏专用设备业务助推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成功完成了产品结构的转型和升级,特别是光伏专用设备具备很强的进口替代优势,在我国光伏电池及组件厂商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的背景下,公司该项业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4元和2.12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29倍和24倍,公司目前股价处于合理估值区间,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小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