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2月销售额60.8亿环比降七成 分析师称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王 峥

  3月3日晚,国内房企老大万科公布了其2月份的销售数字。受一月销售基数偏大及春节假期和“新国八条”的三重影响,2月份万科的销售成绩较1月份环比降七成,仅为60.8亿元,不过较2010年同期仍大涨141.8%。

  根据昨晚的公告显示,2011年2月份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54.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0.8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159.8%和141.8%。2011年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20.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8亿元。

  此前一个月,万科刚刚以201亿元刷新了月度销售历史纪录,并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环比下滑的状态,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环比增速也均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就表示,公司1月销售数据再创新高,主要由于去年底集中推盘,不少认购未能在年底完成签约,而这部分业绩在今年1月才正式计入公司销售。

  但对于万科二月份销售成绩的环比下降,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表示实属正常,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万科2月份销售成绩之所以较一月份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在万科1月份的201亿元销售收入中,有100多亿元属于12月份销售出去但是没有完成签约的,导致1月份销售收入剧增。而2月份又恰逢春季长假,历来属于销售淡季,因此才出现了上述的情况。”而对于“新国八条”出台的影响,苏雪晶认为其对万科这种规模的房企来说影响有限,但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些波及。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万科2月份销售成绩的下滑,固然有春季假期的影响,但“新国八条”的出台同样不容小视。

  此外,已经东游美国的王石不久前曾公开宣称:“2011年,我下了死命令,(万科)销售额不允许超过1400亿元。”而从现在看,万科前2个月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了261.8亿元,占到1400亿元的18.7%,如果照此速度发展,年底万科的销售金额将肯定突破1400亿元,而如果万科严格按照王石限制的数字销售,则接下来几个月,万科的月平均销售金额就不能超过112.82亿元。

  此外,万科在2月份还新增加了3个项目,分别位于杭州、天津、深圳三地,共计花费金额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