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商业银行盈利14亿欧元 称暂不会收购中资银行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赵晓菲

  近日,在德国商业银行2010年度业绩简报会上,德国商业银行亚太区董事,企业银行部总管柯思博介绍,2010年,德国商业银行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总额达127亿欧元,利润14亿欧元。其中中小企业借贷部年度盈利15.98亿欧元,创历史记录。

  另外,柯思博表示:“中国市场是德国商业银行亚洲发展战略的核心。”2010年,德国商业银行在中国,公司在华企业银行业务涉及的德国客户数量增加了20%,企业客户达到800个,贷款额9亿欧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 柯思博表示,在亚洲德国商业银行去年亦恢复盈利,包括在中国,但具体数字未进行统计。

  对于2011年,德国商业银行计划在中国的企业客户业务提高20%。但对于许多外资银行纷纷收购、参股中资银行的做法,柯思博表示,公司短期、中期都不会考虑收购或者参股中资银行事宜。